Narcissus

叫ばせて!

2022年的第一杯奶茶

*烂俗老梗警告

*吵架警告(he)

*不换男主,我就喜欢经典狗血火葬场

*弱‖智文笔警告


你的小男友宋规啼总是会整一些幼稚的“仪式感”,譬如袖子里拉棒棒糖串、十根香肠、草莓尖尖和草莓屁屁、踩着鞋亲吻等。


再譬如“2022年的第一杯奶茶”。现在是12月31日,傍晚11点32分,宋规啼吵着闹着要你下去买奶茶。


你温言细语地说:“宝,这只是商家为了营销而搞得无意义宣传,没有任何浪漫之处。”你并不缺钱,也并非懒得下去,你只是对这种幼稚的跟风行为感到无语。


宋规啼听了你的话有些生气:“咱家距离奶茶店才多远,这你都不愿意为我下去跑一趟?你是不是对我没热情了?”


“主要是规宝你不是不爱喝奶茶,一喝就想吐吗?上次‘秋天里的第一杯奶茶’你喝了两口就扔了。”你无奈地看向宋规啼,“宝,浪漫不是这样的啊。”


你想和宋规啼讲道理,可这席话于他而言却像是一桶油,浇在了宋规啼的心火上。


“好啊,你早就看我不顺眼了是吧?!”他竖起眉毛,脸颊涨红。


“你就是不想让我发朋友圈宣示主权、不想让别人知道你有对象!”宋规啼瞪着你,“我耽误你找下家了是吧!”


你最讨厌宋规啼动不动就把一件小事无限上升、放大这点,这句话就像一点火星子,把你积攒已久的怨气点燃。你也瞪眼看着他:“宋规啼,你有完没完!?”


他闻言一怔。


你这是第一次吼他。


宋规啼红着眼睛,用更大的声音回嘴:“你凶我!你这是什么态度!”


他像是一只急得跳脚的小动物,凶巴巴的用错误的方式企图得到爱。


但他把人挠伤了。


这次你不想哄宋规啼了,你哄的次数太多。任何小事都有可能是宋规啼生气的理由,或许是你一个小时没回微信,或许是你冲同事礼节性的笑了,又或许是你没有注意到他新换的手表。


你没有再反驳,只是冷冷的盯着宋规啼。随后,你转身走进了房间。他看着你远去的背影,心头攀升起一阵恐慌,但又撇不下面子去找你。


于是,就这样,你们在沉默中度过2021年的最后一天。




下午五点,冬日残阳斜照在枯枝上,缕缕冷风打着你的脸。你把脸埋在围巾里,拿着手机回好友消息。


唐揽星:【你到了吗?我叫了好几个极品“少爷”,个个长得都特别标致,肯定助兴。】

你:【我还没分呢,你这不算撺撵我出轨?】

唐揽星:【哎呀知道你洁身自好,所以我叫了一群不出来卖的,就是单纯陪酒。】

你:【哦。】


这事要从半个小时前说起。那时你在和唐揽星吐槽你小男友的种种行径,她提出“去唱k”消磨烦恼的意见,你一合计就答应了。


唐揽星是从小和你玩到大的同性好友。这厮的生活一贯追求“及时享乐,游戏人间”,是你缺德但义气的狐朋狗友。


包厢里克莱因蓝的光线昏暗,让气氛暧昧旖旎。唐揽星坐在沙发上唱的正嗨,几个少爷几乎是贴在她身上给她敬酒。


“呦,你终于不怕你家那位了。”唐揽星打趣道。你白了她一眼。


“姐姐,您喝点吗?”一个男生坐到你身边,“姐姐您真好看,我可以和您唱一首吗?”


那个男生属实好看。合中身材,鸭蛋脸面,一双似笑非笑含情目,两弯似喜非喜柳叶眉。


男生轻启朱唇,清朗干脆的声音从口中倾泻:“您黑眼圈那么重,压力很大吧?我好心疼您,要不您多来这里点我,我肯定帮您好好排忧解闷。”


他边说边搂你的肩,细腰往下一沉,少年气里显出一丝妩媚。还没等你推开那个男生,包厢门就被宋规啼打开了。


宋规啼看见了你和你旁边的男生,脸色变得很苍白。鬼使神差的,你搂住了男生的腰。


——宋规啼脸色更差了。


他揪着自己的衣角,几乎是恳求地说:“姐,我……我错了,我们回去,好不好?”


“这不是弟妹吗,”唐揽星眯起一双狐狸眼,“怎么,把对象作跑了就急了?”


宋规啼鼻头一酸,眼睛猛的红了。


你瞪了她一眼,用嘴型默默说了句“闭嘴”。唐揽星跟没事人似的又瘫坐在沙发上。


你没有看宋规啼,只是冷冷地冲他说:“走了。”随后就笔直走出了房门,他也急急忙忙的跟着你。


一路无言。


回到家,你先去洗手,然后倒了两杯水,走到客厅放在桌上。


“谈谈?”你专心喝水,没抬头瞧桌对面的宋规啼。


你眉眼锋利,一双倒三角眼看着冷冷清清,像是高山上的雪莲,又像寒冬里的腊梅。只是你见着宋规啼一贯都在笑,以至于宋规啼很久都没看见过气压这么低的你了。


几乎是压的他喘不上来气。


“对不起……真的对不起,我知道错了。”宋规啼一张口就止不住的哽咽,“呜……你别不要我。”


“我真的很爱你,我只是想让你在意我。”


“你理理我,你别不说话,我好害怕……对不起……对不起。”宋规啼哭的很可怜,眼睛红的不得了。声音断断续续的,说几个字就要喘一会。


你很心疼,但又不想那么快就同他和好,于是别过去脸看向一旁。


宋规啼见状以为你真的狠下了心要和他分手,心脏像是被人攥住,一抽一抽的疼。铿锵的心跳声蔓延到宋规啼的四肢,想说话却几乎窒息的开不了口。


“求你了……只要你还愿意和我在一起,我什么事都愿意做……别不要我啊。”他用手捂着哭的扭曲的脸。


你终于还是忍不住了:“我什么时候说要和你分手了,别哭了,不分昂,咱不分。”


“宋规啼,”你轻轻地叫他,“我爱你。”


宋规啼放下手,楞楞地看着你。意识到你说了什么后,他从椅子上弹射起步跑到你这头,抱住了你。


他长得很好看,一脸“傲娇毒舌大少爷”相,偏偏生得一双桃花眼,看着奶了吧唧的。


“诶诶诶,等会。”你坏心眼的扒开宋规啼。他担心你反悔,刚红润点的脸颊又苍白下去。


“你是不是说只要我愿意和你在一起,你什么都愿意做?”你嘴角上扬,一脸戏谑,“真的什么都愿意?让你带着跳‖dan陪我逛街呢?自己zuo给我看也愿意?”


宋规啼脸爆红。他是个脸皮薄的,平时你和他行房事几乎都要你上赶子求他,但此时为了讨好你,他还是点了点头。


“诶——这样啊。”你把宋规啼压在身后的桌子上,凑到他的耳边,“做‖不做,嗯?”


宋规啼蚊子嗡似的说了声:“……做。”


你看向抽屉柜上放的酸奶,若有所思。


一室春宵。


然后你俩小情侣的感情危机自然而然就解决啦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我打算再写两篇番外,一篇是这个的if线,这条结局里两人没生命大和谐,而是sp;另一篇是车车的扩写,预计最晚下下周发微博+隐藏结局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182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