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rcissus

叫ばせて!

【p白】如果那天庄亦白留在了日料店③

*主p白向

*ooc预警

*有小部分私设

前文:

【p白】如果那天庄亦白留在了日料店② 

【p白】如果那天庄亦白留在了日料店① 



假期总是转瞬即逝的,ttc的大家也都陆续回到正轨。小白坐在电竞椅上和Pine双排,玩着中路位,一如既往地直播给观众喂饭。小白今天出奇的安静,气氛里少了平时的悠闲。


庄亦白最近越来越喜欢走神了,这是Pine在第十三次看见他漏兵后得出的结论。


虽说小白平时漏的也不少,但大多时候那是因为小白没认真,小白到底是个一线战队的首发队员,像今天这样安静却又不在状态的时候,属实少见。


播满五小时小白就草草下播了。Pine也状也下播,站起身上楼去拿小白最爱喝的热饮,打算和小白聊聊。训练室墙上挂着的时针指向“1”,深夜,窗外已然亮起繁星。等Pine下来,小白的位置却看不见人。


Pine轻蹙眉毛。简茸又开了一把排位,界面停在bp环节,他没有抬头地冲Pine说:“他去阳台放风了”


小白看着空旷的四周。冬末的风并不凛冽,吹在身上却依然刺骨。庄亦白眼神停留在一棵树的枯枝上,心绪却飘向远方。


突然脖颈上一股热意打断了庄亦白的发愣。他回头看见Pine白皙的手拿着热饮贴在他脖子上。Pine放下胳膊,把热饮塞到小白手里,站到他旁边。


“怎么了?”Pine不是个擅长社交的人,他的表情现在依旧平淡,心脏却好像被抓住了一样,说不尽的担忧。


晚间光线昏暗,再明亮的月光也不够用,让小白看不清Pine的脸。一瞬间,小白好像又看见了熄灯后电影院里的Pine,又想起了Pine在大厅坚定的回答。


“小白?”庄亦白刚刚看向Pine的失神使Pine不解。


“啊哦哦哦,”小白如梦初醒,“没事。”


Pine担忧的心情涌上眉眼:“你今天的状态……很反常。”


“我就是想事呢,”小白看着不放心的Pine,“哎呀p宝我真没事。”


Pine也不再多说什么,轻声应下了,但还站在阳台没动。他们两个谁也没有说话。


小白怎么可能说得出口他发愣的原因。就是在这几天,庄亦白猛然意识到自己好像喜欢Pine。他起初觉得太离谱了,庄亦白坚信自己是直男,对自己喜欢上同性的事有些无法接受——可是一想到是Pine,又觉得也不是不行。


都是近二五年华的人,小白虽然情窦初开,但没吃过猪肉却也见过猪跑,在一番思考下承认了自己对Pine的喜欢。


庄亦白今天一直在想一些有的没的。他思考要不要和Pine告白,思考自己的可能性,思考如果被拒绝后如何和队友相处,他又想起的认真时的脸,想起Pine的声音。庄亦白发现,Pine好像在细枝末节里藏满了对自己好感,字里行间诉说着爱意。可庄亦白又怕这是“人生三大错觉之一”,怕自己自作多情。


于是小白又企图从字里行间寻找Pine不重视自己的痕迹,翻来覆去也就找到“Pine不主动给他发消息”这一点。但就一点也够庄亦白想很久了。少年的暗恋,总是青涩、怀疑、矛盾、感伤和喜悦的。


少年相信对方一定也喜欢自己,少年相信对方一定不喜欢自己;少年因为对方的一举一动而雀跃,少年因为对方的一举一动而哀伤。


要不告白吧——小白这么想。于是他看向身旁无言的Pine,说:“p宝咱回屋吧,冷。”


Pine说好,然后自然而然的把小白的手握住。庄亦白神情举止顿时变得僵硬。Pine不知道在想什么,脸上有瞬间委屈,解释道:“帮你暖手。”


庄亦白作企鹅状把下巴埋外套领子里,发出单音节的“嗯”。从阳台到室内的距离很短,他们却好像走了很久很久。


室内很暖和,ttc开足了暖气。一进门就看见袁谦在和路柏沅聊些什么——


“我那个发小暗恋同一个部门的同事两年,今天告白了,”袁谦的口气有些惋惜和无奈,“今天告白了,被拒了,现在俩人上班见面交接任务特别尴尬,唉。”


Pine感到他攥着的小白的手紧绷起来,小白的指尖无意的摩挲起Pine的掌心。小白把手抽出来,向楼上走去:“我先睡了啊。”


还是不告白了,万一被拒了多尴尬。小白如是想道。


简茸在小白Pine二人从阳台进来的时候,刚结束了一局排位,他把他俩微妙的氛围尽收眼底。


简茸坐在椅子上挑了挑眉,把站着的的路柏沅拉到身旁。路柏沅俯下身,简茸凑到他耳边说:


“庄亦白是不是喜欢Pine?”


路柏沅也偏头低声说:“很可能。”言罢,他们两个对视一笑,似是想到了什么。





*彩蛋是小白梦到自己和pine学生时期pine向小白表白的事

够没内污染大家的双眼了,我是垃圾

评论(43)

热度(37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